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嘉義寶寶外出抱毯舒眠包巾推薦ptt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苗栗新生兒秋冬抱被熱搜品牌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彰化嬰兒防踢包巾熱搜品牌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臺南寶寶拉鍊鈕扣包巾推薦排行榜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臺南小朋友睡覺抱被推薦排行榜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高雄寶寶防踢舒眠包巾熱搜品牌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臺中小朋友純棉包巾比較推薦

看人生沒變心里, 走路上看見青山。 說心事不忘朋友, 喝好酒笑摘明月。 >>>更多美文:自創詩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上海度過真正的冬天。這令“真正”悄然而至時,略有些奇妙的驚異。事實上,在更早一點的時候,人們尚不知道“霾”為何物,日復一日的冬季清晨,與陌生的集體飄進無始無終的迷霧里是常見的。自行車的鈴聲足以清脆地打破它,或是人們口中哈出的熱氣自然與之交融,沒有絲毫惱怒。而如今,空氣卻成為了人人心頭的背景噪聲,像一種健康意識的勉力熏陶。這種對于絕對健康的極端向往,不免令死亡顯得更加冷酷。作為一個亞健康的人,我十分頻繁地拷問自己健康有什么用。可仿佛除了更舒適的虛度,并無他用。人們抵抗污染的空氣,實際上是在抵抗無常命運的強力。無疑這是徒勞的,但也無非是一種嘗試,要將無常納入有常,將科學之于命運的篡改之力發揮到可控范圍之內。如同卡爾維諾所言:對于一個人、一個社會、一種文化來說,只有當記憶凝聚了過去的印痕和未來的計劃,只有當記憶允許人們做事時不忘記他們想做什么,允許人們成為他們想成為的而又不停止他們所是的,允許人們是他們所是的而又不停止成為他們想成為的,記憶才真正重要。 這令我想起,最近看的兩部電影。 《寂寞心房客》里,公寓的電梯壞了,二樓的那位先生不愿意支付維修費用,因為他認為自己不會使用電梯。隨后,他被全樓限制使用電梯。因為一場受傷,他開始使用輪椅,于是即使居住二樓,他也不得不偷偷摸摸地乘坐電梯。他仔細地記錄了電梯運轉時間,發現只有凌晨四點半沒有人會使用,于是他在那個時間出門,推著輪椅滾過重重迷霧,去醫院的自動販賣機買食物。在那里,他遇到了出來抽煙的女護士。護士問他是做什么的,他脫口而出:“我是國家地理雜志的攝影師。”這個謊言令他之后全部的行為都圍繞著“攝影師”來型塑。他開始背上一個傻瓜相機出門覓食,用拍立得的照片制作影集,對著電視機里的自然風光拍照,護士問他,“你一定去過很多地方,埃及好玩嗎?”他只能說,“當地人很熱情。”當他最終鼓起勇氣對女主說,“我可以給你拍張照嗎?”女主同意了。然而,隔天的凌晨四點半卻籠罩著各種擾攘,電梯被卡在一樓無法開門,為了給女主拍照,他不再介意被人發現,瘋狂地咆哮,扒開電梯門,甚至從輪椅上站了起來。一步一踉蹌地走過工地,走過夜晚濕氣與粉塵的縈繞,走到天亮。他倚著墻對女主說,“你笑一笑。”她回答,“我笑不出來,不然你說個笑話。”他說,“其實我不是攝影師,我的相機里也沒有膠卷。”女主這就笑了,以為這真是一個笑話。 而《我記得》則更為殘酷。老人院中,一位喪偶的老先生得到一個病友提點,告訴他他曾經是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受難者家屬,殺害他家人的行刑官隱姓埋名生活在德國數十年。老先生有失智癥,睡一下醒來就會忘記所有的事。于是,病友將這一切都寫在信上,老先生也在手臂上寫著“讀信”。他的另一條手臂,刻著猶太囚犯的編號。他以為自己是一個猶太人,一路出發去報仇,路遇許多人,有同情他的囚友,或是納粹二代。他睡睡醒醒,一再清洗著自己的記憶,又通過那封信喚醒知覺。直到最后,他找到了那一位行刑官。行刑官意外抱住了他,告訴他,“我知道你一定會來找我的”。他卻拿槍指著他,逼他在子女面前承認自己是罪犯。行刑官萬般無奈,告訴他,“其實你也是,你要找的那個人就是你自己,你手臂上的編號與我連號。”他們曾經一起殺人,后來又一起隱姓埋名。最后老人殺了對方,自己也飲彈自盡。新聞播送時,那位老人院的病友如釋重負,他說自己才是真正的受難者。他指使一個失憶癥納粹重走創傷之路并完成了自相殘殺。 這兩則小品,均是記憶再造,均是一種身份的布置及命運的控制。是我們本已習以為常的霾害,終于通過喚醒的方式,重新建構觀看的方式。會這樣想,是因為地球并不會毀滅,無論pm2.5沖破多少極限。會毀滅的只有人類,只有這因無知而舒適的虛度。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盡管我從小就跟隨父母在攀西的山坳中生活,但這并不影響我內心深處期盼與海洋相見的執著夢想。在我心中,大海是那樣神圣與美好,大海里有著無數個故事等著我去聆聽。記得上初中時,我好幾次把寫著“我要看大海”的紙條塞進漂流瓶,然后扔進江中,想看看是否會有生活在海邊的小伙伴撿到它。 正所謂“念念不忘,必有回響。”在我而立之年,幼年的夢想終于有幸變成了現實。因工作需要,我來到廣西北海,這個位于北部灣畔的明珠。北海是一座風光秀麗的濱海城市,北海的百年老街備受游客喜愛。老街沿街大都是中西合璧的建筑,韻味獨特也處處彰顯著歷史底蘊,當然街上也有各種小吃,足以滿足游客們的各種口味。 剛到北海時,我總是利用周末的時間去海邊,踏著輕柔的細沙,看著潮起潮落的美景。差不多近一年的時間,我和朋友們一起跑遍了北海市所有的海岸線,海洋文化在耳聞目睹的親歷中漸漸地豐滿起來。 南萬漁村是北海西北角冠頭嶺下的一個小漁村,也是我最喜愛的海景“打卡”點,這里家家戶戶都以捕魚和海產品加工為生。聞著陣陣飄來的海腥味,看著當地人一筐一筐把撈捕到的各種海產品搬進大院,望著家家戶戶門口曬著的成排的蝦米和貝類,我感覺自己像在做夢一般。海邊的景致,是那樣新奇獨特,讓我如癡如醉。 有一天,機緣巧合,在熟人的介紹下,我搭乘漁民的小船,駛入海中。在遠離海邊約1公里的地方,我登上漁民的捕撈平臺,饒有興趣地看著他將一張大網絞起來,出水之時,許多魚蝦在不停地跳躍。跳躍的魚兒、迎面吹來的海風,讓我心曠神怡。 在大海中,遠遠地望去,碼頭靜臥在冠頭嶺的懷抱中,一艘艘機帆船往來于航道之中,我的思緒不自覺地飄向遠方。據考證,北海的合浦是海上絲綢之路的始發港之一。有好幾次,我來到古老的碼頭,在殘存著貝殼和舊船遺骸的海灘上,試圖找尋著歷史的遺跡。眼前浮現出一幅幅壯觀的場景,那些即將遠航的海船,滿載著瓷器、絲綢等貨物,在親人們的送行下,駛離港灣。接下來的日子,他們要在波瀾滔天的大海上航行許久,直到換回珍稀的寶石、香料和藥材等物品。海上絲綢之路為繁榮沿線各國的貿易,促進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海洋是奇幻的,它時而溫柔寧靜,海風習習,呵護著千萬的漁家百姓;時而又暴躁如雷,巨浪滾滾,似乎要吞噬一切阻擋它的人和物。我在海中感受著大海的神秘,也在大海中看到了無限的希望。湛藍的大海啊,謝謝你,讓我感受到了天地的神奇;美麗的北海啊,等著我,我一定會再來拜訪你的。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台北嬰兒防驚跳抱被品牌推薦
【2023育兒懶人包巾建議】 桃園嬰兒拉鍊鈕扣抱被怎麼選 彰化新生兒包巾冬天熱搜品牌【超實用】2023嬰兒包巾熱搜 彰化小朋友抱被實體門市 彰化嬰兒包巾選購方式【2023新生兒懶人包巾推薦】 高雄新生兒抱被夏天熱搜品牌 高雄嬰兒外出抱毯懶人包巾熱搜品牌

arrow
arrow

    e86geb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